英國女抱怨檢疫所如監獄 外交部:外媒報導不符事實深表遺憾

台灣防疫廣受各國稱讚,但BBC竟報導一名英國女子跟媽媽抱怨,來台旅遊居家檢疫,但隔離環境宛如監獄、洗澡沒熱水、伙食很差,根本吃不飽。指揮官陳時中三度澄清絕無虧待,負責安置的花蓮衛生局也拿照片自清,外交部更發聲明,國際媒體沒查證報導悖離事實,深感遺憾。

更多新聞: 一天250元住8坪大雅房包三餐!英國女口中的「監獄」CP值爆高

英國媒體BBC報導,有一名來台灣旅遊的英國女子跟媽媽控訴,她來台灣旅遊被隔離,但被關在猶如監獄般的環境,甚至還被反鎖在裏頭,無法逃離。雖然每天供給三餐,但品質差、份量少,根本吃不飽,而且房間很髒、洗澡沒熱水,也沒地方洗衣服。

報導一出,指揮官陳時中嚴正澄清,表示「我們沒有虧待人,另外就是他們有需要的話,我們請英國代表處詢問,可以給予適當協助,我要強調『我們沒有虧待人』,我們敢說『台灣絕對沒有虧待他們』。」

陳時中三度澄清絕對沒虧待!這名28歲英國女子跟男友到花蓮旅遊,防疫期間必須隔離檢疫14天,兩人說沒有足夠的錢住旅館,業者緊急幫忙轉介花蓮衛生局。

這對情侶3月18日傍晚6點多抵達檢疫中心,安置好已經超過10點,女子說要吃「無麩質飲食」,衛生局人員就貼心跑到超商,自費幫她買牛奶、茶葉蛋。而衛生局提供的房間寬敞乾淨,衣櫃、書桌、沙發一應俱全,還裝了飲水機、WiFi,而且也有熱水。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也透露,「她在當天確實有告訴我們有特殊飲食習慣,那第二天送餐的時候,也許在溝通過程裡面,業者準備的食物不是她可以吃的,就有所抱怨,其實當天我們就知道了,在當天晚上也改善了,之後就沒有這樣的情形」。

有任何不滿衛生局都火速改善,中餐、晚餐都有4─5道菜,一天三餐加住宿只收新台幣大約250元。外交部歐洲司也發聲明澄清,善待客人是台灣舉世皆知的民族性格,國際知名媒體沒向我國政府查證,報導悖離事實,對台灣國家聲譽造成傷害,讓人深感遺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女怨在台隔離「如關監獄」遭打臉!BBC已刪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