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電子圍籬狀況多?指揮中心嚴格管控...差四小時解禁違規也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台用來監管受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的電子圍籬定位系統,誤報率傳出相當高,讓基層員警疲於奔命。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坦言,在系統不夠精確之處,確實須透過人力彌補,但相信「這張網」未來將變得更密、更精進,人力也不會如此吃緊;副指揮官陳宗彥也意外透露,先前有個案離結束居家檢疫只剩4小時,故意將手機關機遭罰20萬。他強調,指揮中心嚴格落實規範,就是為了消弭電子圍籬的短處。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人數多 北市電子圍籬誤報率高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指出,該系統幫助我方監管大部分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若沒有這套系統,大約有近五萬人須以「純人力」來監管。陳時中說,很感謝警察同仁與村里長,透過人力補齊該系統不精確之處,相信「這張網」未來將變得更密、更精進,人力也不會持續如此吃緊。

陳宗彥也舉例表示,為了讓電子圍籬系統日趨完善、嚴格落實相關規定,有居家檢疫個案就差4小時結束,卻將手機關機,後被依法開罰20萬。陳宗彥呼籲,面對檢疫,大家應要一起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子圍籬誤報率高達九成 淡水警方創立通訊帳號「視訊」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