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以身試法!居家檢疫台北趴趴走 泰女返苗栗遭罰30萬

又有人居家檢疫者趴趴走;這是一名泰國女子3月18日以觀光名義入境來台,到苗栗朋友住所居家檢疫14天,但她卻在3月22日上午10點溜到台北處理私事;居家檢疫綁定手機發報異常,員警循線趕到不見人影,一直到晚上7點才返回苗栗,被衛生局開罰30萬元。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趴趴走 嘉義縣再開罰兩民眾

武漢肺炎疫情讓人緊張,卻有人沒放在心上;一名泰國籍女子,從苗栗乘坐友人的轎車,一路到台北遭重罰。

這名泰國籍女子3月18日以觀光名義入境來台;3月22日上午10點,溜到台北處理私事;一直到下午7點才返回苗栗住所;被苗栗縣衛生局重罰30萬元。

居家檢疫或隔離者,經由「手機定位」可以立刻掌握行蹤;要是離開定點,就會發出「警告簡訊」同步通知民政系統,轄區警察即刻前來搜索、處罰。

真的是來亂的!這名泰國女子觀光簽證4月1日到期,衛生局將移請行政執行署和移民署,分別進行強制執行追繳罰款,以及管制出境事宜。

像這樣居家檢疫者「偷跑的」,苗栗已經開罰6例,之前有1名男子「偷溜」搭著白牌車到KTV酒店消費,重罰30萬元;另外還有4例短暫離開去買東西各罰1萬元。防疫期間,國內卻頻頻出現居家檢疫者落跑情事讓人緊張。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歡慶婦幼節!苗栗鐵道自行車3-6歲免費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