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趴趴走啊!北市4月3日啟用關懷檢疫所 違規就強制集中安置
黃姍姍表示北市將啟動集中檢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政府防疫不敢掉以輕心,但仍有需要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面對重罰不當一回事,趴趴走事件層出不窮。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7)日宣布,4月3日將啟用關懷檢疫所,由聯合醫院以集中檢疫所規格成立,共40床,針對惡意違規、不聽勸告者,考慮送關懷檢疫所集中安置。

更多新聞: 勿以身試法!居家檢疫台北趴趴走 泰女返苗栗遭罰30萬

黃珊珊指出,目前仍有一些零星違規,居家檢疫違規者部分,里幹事已通報8、9件,但還要調閱監視器,調查完畢後會開罰,「希望居家檢疫、隔離者不要以身試法,否則會採取比較強制的動作,集中檢疫或是公布姓名」。

黃珊珊並說,台北市檢疫旅館目前有6家、大概320間。4月3日會啟用集中檢疫所,針對在台北市趴趴走、居家檢疫有困難的人會被安置在該處所;另外有「安心檢疫所」,鼓勵有需求的民眾可以跟衛生局、觀傳局申請,自費2200元可入住,台北市會增加更多可居家檢疫的地方。

她提及,北市也在研擬里辦公室「E化工作」,將蒐集里辦的需求,將來整合敬老卡、悠遊付、台北卡、台北通、愛心卡,甚至學生悠遊卡等,都可在里辦透過數位設備,來提供物資領取、資訊取得等,藉由這次疫情來推廣台北整個里辦的數位化。

至於居家檢疫關懷包數量不足一事,黃珊珊表示,最初慈濟提供3000份,數量足夠,但前陣子回國潮,居家檢疫者人數爆量,慈濟也立刻補足1萬份,「資源不要重複,以民間捐贈為主」,如果民間捐贈物資缺乏的時候,會再請民政局採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