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趴趴走 嘉義縣再開罰兩民眾

嘉義縣今天又有2位民眾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包括一名男子離開住所跑去養雞、割草,另外還有一名女子離開住所去買東西,兩人都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分別裁罰20萬及10萬罰鍰。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嘉義縣今再增第二例!歐洲返台學生「嗅覺異常」就醫確診

嘉義縣衛生代理局長趙紋華指出,「一件是阮姓女子的話,她是出去的時間大概在2個小時內罰10萬元,那另外一位男性的部分他出去的時間有超過2個小時,但在6個小時以內,所以我們裁罰20萬。」

一名阮氏女子開著車外出買東西,離開處所約1小時,因為村幹事撥打電話關懷未接而被發現,至於吳姓男子則是騎著機車到農地去養雞、割草,時間超過2個小時,因此都遭開罰。

截至4月1日為止,嘉義縣共有7人遭罰,衛生局呼籲居家檢疫、隔離的民眾不要以身試法,同時保障他人安全。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勿以身試法!居家檢疫台北趴趴走 泰女返苗栗遭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