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人數多 北市電子圍籬誤報率高

居家檢疫人數持續攀升,雙北地區更是居冠,新北市開罰累計金額更是六都最多,地方政府防疫的壓力也是越來越大,現在就傳出,台北市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人數太多,導致定位用的電子圍籬系統,誤報率超高,只要收到隔離者離開檢疫範圍的警示簡訊,警方就得立即到府查訪,讓員警疲於奔命。

更多新聞: 電子圍籬誤報率高達九成 淡水警方創立通訊帳號「視訊」確認

3月18日電子圍籬系統上路,警方三不五時就會收到警示簡訊,有居家隔離者外出趴趴走。

透過手機定位,一旦離開檢疫範圍,就會發送警示簡訊給當事人、民政單位以及轄區警局,現在卻傳出台北市定位用的電子圍籬誤報率超高,台北市轄內14個分局,平均每天收到電子圍籬誤報情況至少10次以上,警局一旦收到簡訊就得立即到府查訪,讓基層員警疲於奔命,市府更是繃緊神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居家檢疫昨天是9416人,一天就增加了779個,所以這個部分是很快速增長的狀況,我們今天還特別是不是請呼籲中央、地方這些相關的民政系統,我們一直在強調,是不是能夠開放更多的志工跟人員的加入。」

台灣呈現半封島狀態,海外學生、民眾紛紛壓線回台,造成隔離人數暴增,光是雙北地區居家檢疫人數就佔全台1/4,新北市人數更居六都之冠,居家檢疫人數多達1萬2000多人。人一多違規情況也跟著來,高額罰單一張一張開,根據疫情中心資料,開罰累積金額最高的同樣是新北市,將近320萬。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絕大部分的居家檢疫,都非常地配合政府的政策,他們的辛苦、他們內心的憂鬱,情緒的不穩定,我都可以完全理解,我們在在關懷支持他,讓他這14天好好的在家裡,讓我們的疫情能夠緩下來。」

台灣居家檢疫人數,隨著確診人數升高而逐步攀升,地方政府防疫能量也越來越緊繃,就看中央該如何因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隔離還趴趴走?北市硬起來:不排除強制集中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