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防疫工作難周全 新北取消萬金石馬拉松

肺炎疫情延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大型宗教活動應該避免,並請各大廟宇安排備案,但除了宗教之外,新北市政府馬上要面對的,就是三月中即將舉辦的「萬金石馬拉松」;會不會停辦,對此市長侯友宜認為,只要處理得宜,還是可以舉辦。但晚間新北市府發出書面聲明,基於防疫技術措施難以周全,決定取消今年的萬金石馬拉松。

更多新聞: 勞動部發函查非法移工 侯友宜、蘇貞昌齊喊:防疫優先

來自全球各地的好手,齊聚萬金石馬拉松,大家賣力往前奔跑的畫面,今年會不會看不到呢?

受到武漢疫情的影響,中央建議大型活動應該避免,而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對於這一場全台唯一獲得國際田徑總會認證的銀標賽事,該不該如期舉行,傷透腦筋。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道,「戶外的運動其實是有鼓勵大家,提高健康免疫系統,其實如果我們能夠採取,不要讓人潮很擁擠,而且在一個非長時間逗留的一個地方,其實不是不可以辦,所以到底要不要辦,我們還在做詳細的評估。」



對於辦不辦,侯友宜強調會採取各種因應措施,但參與人數肯定受到影響,但武肺疫情沒有停歇的趨勢,再加上考量國內外選手安全,晚間新北市府對外表示,今年的萬金石馬拉松決定停辦。

防疫措施在技術上很難周全,也成為萬金石馬拉松取消關鍵。但體育處允諾,保留所有報名選手2021年參賽資格,不需再行繳費。

目前只能說,在疫情還沒寫下完結篇之前,大家都不敢冒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隔離若再趴趴走!新北擬讓違規者自費集中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