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謠言四起! 蔡英文:提高警覺、善用檢舉功能
對於網路上流傳許多防疫謠言,總統蔡英文特別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多加注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各類疫情假消息也在網路上肆虐。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鄭重澄清防疫相關謠言,並請民眾提高警覺,善用檢舉功能,不要轉傳假消息,否則最高可判3年有期徒刑、罰3百萬。

更多新聞: 網傳有攤商從土耳其返國 霧峰市場生意掉5成

最近網路上出現許多以「我六叔養青蛙送貨時發現」、「我朋友的阿北有講」、「我媽媽是高嘉瑜議員在台北一中的同學」、「我爸爸是民進黨議員,跟王世堅聊天」 開頭的文章,並稱「裝屍袋火葬」、「保安不給進」、「體育館在蓋臨時醫院」、「小區有50例感染」、「民進黨員可以領口罩」,主題皆指出台灣疫情失控、蔡政府隱匿疫情等。

對此,蔡英文在臉書發布圖卡呼籲「防疫期間謠言退散,對假消息提高警覺」。她指出,這些謠言都是假的,且有許多謠言甚至不是台灣用語。對於這樣的假消息,蔡英文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善用檢舉功能,更不要轉傳假消息。

蔡英文再次提醒,昨傍晚已正式簽署立法院三讀通過的紓困特別條例,相關規定今天就開始施行。「只要散播有關疫情的假消息,最高關3年、罰3百萬」。 最後蔡英文表示「開疫情的玩笑非常不可取,也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