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有攤商從土耳其返國 霧峰市場生意掉5成

最近在台中霧峰的社團群組內流傳一個消息,指出市場攤商有人從土耳其回來,消息一出,引發當地人恐慌,光是市場生意就掉了5成,根據了解在市場周邊的非固定攤商,確實從土耳其旅遊回來也正在居家檢疫中,只是謠言到處流傳,也當地攤商,抱怨連連。


更多新聞: 鎮公所30人遊土耳其?彰化北斗鎮長闢謠提告

美髮院的老闆娘手拿手機看著螢幕,說自己就是謠言的受害者,就是這篇訊息,說美髮院隔壁的和對面賣傳統米食的攤商,跑去土耳其回來要居家檢疫,內容說少去市場,消息流傳引發當地人恐慌,賣菜的老闆說,生意至少掉了5成。

還有這攤賣碗粿的老闆一個早上才賣兩顆,還有人來問,是不是他們去土耳其回來網路消息流通快,但難以立刻查證。

根據了解是霧峰公有市場周邊的住戶到土耳其旅遊回來,正在居家檢疫,在市場的攤販,人都沒事。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市場每兩天都會大消毒一次,確保衛生清潔。只是生意難做的時間點又有謠言亂傳,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破除網路謠言!綠營議員謝志忠直播挺豐原湯包名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