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謠言滿天飛!南科、東區KTV有確診都假的

防疫期間,卻有人不斷造謠扯後腿!有人在網路PO文說,有台北某一間百貨公司和KTV,都有人得了武漢肺炎;也有人把確診個案拿來加油添醋,說他在台南科學園區趴趴走,結果通通被逮。儘管修法通過,散布疫情假消息最多可關三年、最高可罰三百萬,還是有民眾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響應防疫!連鎖KTV開出第一槍歇業2週

通訊軟體上寫著「武漢肺炎47例,為某某公司分公司的員工,從荷蘭出差回國後,又到處洽公趴趴走,後來發燒快篩確診,但他的足跡早已遍布南科」。而文章內容,還提到上市半導體公司的協力廠商。PO文一出,造成南科人心惶惶,但這根本是假訊息。

刑事局偵七大隊大隊長黃水願表示「肺炎第47例是科學園區的員工,造成科學園區內 人心惶惶與恐慌,這已經嚴重造成科學園區內,企業產能的降低以及嚴重的經濟損失。」

警方追查,找到一名住在南科附近的李姓男子,他供稱為了提醒親友才會穿鑿附會、加以轉傳。但造謠生事、擾亂民心的還不只他一人。台北一名何姓男網友把無聊當有趣,自編故事說,台北東區一間KTV跟百貨公司都有人確診,叫大家不要靠近,遭KTV主管報警抓人。事實上,政府為了遏止假訊息,早已經修法提高罰則。

刑事局偵三大隊大隊長蕭瑞豪指出,「依照新的條例裡面,他可以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或是併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的罰金。」

短短幾天,刑事局跟調查局就辦了七起防疫假訊息的案件,包括小港醫院、新莊體育場有確診案例,瞎掰第34、41例的背景故事,或是造謠肺炎感染症狀等等...,編故事、造謠的結果,換來刑期和罰款,代價可不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假消息害慘連鎖KTV!業績慘跌損失逾百萬怒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