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謠「社區感染快來了!」 北市30歲女遭法辦

網路留言要小心,台北市一名30歲汪姓女子疑似不滿防疫制度,在批踢踢論壇上匿名留言,她說「現在只篩檢有出國史、接觸史的,其他被社區傳染的、沒出國接觸等條件,不就被放生不給驗,早說政府不管社區傳染的好嗎?」這一番話,被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謠言滿天飛!南科、東區KTV有確診都假的

批踢踢論壇八卦版上,一篇名為「支那是不是很不高興台灣防疫成功?」的討論文章,引來網路鄉民激烈論戰,而其中一名網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說「現在只篩檢有出國史、接觸史的,其他被社區傳染的,沒出國、接觸等條件,不就被放生、不給驗,早說政府不管社區傳染的好嗎?」就是這幾句話,讓自己被警方找上門。

刑事局員警持續努力不懈的查網路假訊息,這回查上了網路論壇,鄉民的發言,和事實有所出入,警方追蹤IP位置,找到了住在台北市一名從事服務業,約30歲的汪姓女子。

在同一篇文章討論區,汪姓女子所使用的帳號還說,社區傳染的爆發潮快來了吧,政府繼續安撫民眾只是零星社區感染,她的發言,有製造恐慌的疑慮。

警方進一步了解,原來這名女子日前想要自行做篩檢,但因為不符合條件遭拒絕,所以才會發表這番言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月16日開始,就啟動加強社區監測方案,包括旅遊史、接觸史、發燒及呼吸道症狀群聚現象者,抗生素治療3日未好轉且無明確病因等肺炎個案,並沒有汪姓女子所說的「政府不管社區傳染」。

截至統計,武漢肺炎假訊息偵辦案件計223件,移送90件124人,提醒民眾切勿造謠,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異言堂/如何打擊假訊息?刑事局用這招揪出謠言製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