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防疫!連鎖KTV開出第一槍歇業2週

幾天前,新北市一名居家檢疫者到夜店玩樂,被警方查獲,這讓夜店決定暫停營業,而新北市警方也針對密閉式的娛樂場所,展開擴大臨檢,就有連鎖的KTV業者開出第一槍,創全台KTV首例,暫時歇業大約兩星期,響應政府的防疫政策。

更多新聞: 疫情3個月內未趨緩 餐飲業:恐掀歇業潮

一手拿酒精、一手拿抹布,工作人員消毒不馬虎,包廂內來來回回,任何地方都不放過,新北市三重知名KTV「同學匯」,為了防疫,除了內部大清潔,也決定暫時歇業。

同學匯KTV副店長呂柔靜表示,「是為了配合新北市市政府,這邊的防疫宣導措施,然後又再加上三重分局這邊,不斷地跟我們柔性勸導,希望就是由我們這邊拋磚引玉,然後讓其他家KTV業者,也可以跟著我們一起做防疫措施。」

鐵門慢慢降下,並在門口貼出大大公告,就怕包廂成了病毒溫床,「同學匯」開出第一槍,創全台首例,預計暫停營業2周,單周超過損失200萬,但為了保護員工和民眾,寧可要命、不要錢。

三重分局副分局長許清事提到,「不計暫停營業的一些損失,分局這邊也非常感謝,期盼本市其他群聚的營業場所,能夠共同為防疫把關。」

地點轉到台北市,夜店門口空蕩蕩,另一棟百貨公司大廳,貼出公告,全面消毒,民眾可以放心進出,只是防疫做得到位,同樣人煙稀少。

由於幾天前,才傳出一名新北市的居家檢疫民眾,回到台灣應該乖乖在家14天,卻不守規定,跑到夜店狂歡,被警方查獲,罰了100萬元,台北市警方開始在各大夜店門口,進行人員控管,避免娛樂場所成為防疫破口。

民眾也批,「本來就是要14天那你又跑出來玩,你可能按耐不住你想要出去玩,但是你沒有體會到人家的感受。」

正值防疫關鍵時刻,避免群聚感染。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千萬別抱持僥倖心態,四處趴趴走,警方加強臨檢,佈下天羅地網,要把疫情風險降到最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假消息害慘連鎖KTV!業績慘跌損失逾百萬怒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