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3個月內未趨緩 餐飲業:恐掀歇業潮

隨著全球疫情持續延燒,餐飲業生意首當其衝,現在更傳出不少老店不堪持續虧損,選擇暫停營業降低損失。有業者透露,隨著歐美疫情爆發後生意更慘,至少掉了3~5成,甚至坦言,要是疫情在3個月內無法緩和,恐怕會有更嚴重的餐飲歇業潮。

更多新聞: 福特六和中壢廠停工 鄭文燦:勞動局介入保障員工權利

紅底黑字公告,寫著疫情期間暫停營業,兩層樓黃金三角窗隱約能看見內部設備堆放在一樓,選擇停業,全因為疫情重挫業績。

生意慘兮兮,就連營業超過40年的牛肉麵也撐不下去,老闆透露,起初先採做一休一想要撐過難關,但生意一口氣掉了一半,無奈之下只好歇業,另一間火鍋店今年2月才剛開幕,沒想到碰上疫情,如今只能看天吃飯。

坦言中小型餐飲業頂多只能再撐3個月,否則將爆發更嚴重的「歇業潮」,不過早在這之前,就有不少名店黯然熄燈,像是內湖松滿樓3月22日吹熄燈號,頂上魚翅和浙江餐廳祥福餐廳也在3月中停業。

飯店業台中亞都麗緻開第一槍、台北六福客棧和淡水亞太飯店也跟進,若是疫情無法快速控制,這波餐飲飯店業的倒店潮恐怕才剛要開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盡份心!桃園移工舞廳配合防疫暫時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