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疫情!台中30年復古餐廳香蕉新樂園5/10後歇業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又有名店撐不下去了,擁有30年歷史的台中懷舊餐廳「香蕉新樂園」,受疫情波及,團客取消9成,假日散客也才3成,入不敷出更甚SARS跟金融海嘯,業者忍痛決定,5月10日母親節後結束營業,消息一出讓不少老客人惋惜。

更多新聞: 好天氣、疫情趨緩 兒童新樂園湧人潮

酥炸花枝、炒劍筍,外加兩碗豬油拌飯,古早味飄香上桌,饕客早就迫不及待準備大快朵頤,但這一趟來是臨時起意,因為餐廳傳出歇業消息,顧客大嘆餐廳即將歇業很可惜。

一早店門開,關心跟訂位的電話沒斷過,這家在台中經營30年的懷舊餐廳香蕉新樂園,也不堪武漢肺炎疫情襲捲,預告5月10日吹熄燈號,餐廳老闆吳傳治接受訪問時,表示要先開早會,今天要發薪水。

發薪日,員工們圍成一圈,臉上沒有笑容,因為老闆親自宣布,母親節當天,是最後一天的營業日,過後珍重再見,從開業以來就工作至今的員工說非常不捨,因為在這裡也待了這麼長的時間。

香蕉新樂園,1990年成立,店內懷舊陳設跟古早味美食,曾是台中地標,挺過SARS跟2008年的金融海嘯,卻擋不住這次武漢肺炎的大海嘯,一名員工指出,旅行團大概少了九成,以前生意好的時候,大概會有兩輪的翻桌率,現在卻連一輪都沒坐滿。

今年初歡慶30周年的牌子還高高掛著,怎知道碰上疫情衝擊,計畫趕不上變化,無奈吹熄燈號。

(民視新聞/喬祖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退桌率高達9成...彭園新竹婚宴館月底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