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逆勢操作搶客!業者推「點套餐加送1隻龍蝦」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海鮮市場出現供需失衡,價格跟著狂跌,像是龍蝦至少跌了三成左右,另外進口海膽也跌了五成左右。就有業者趁勢大打價格戰,祭出打卡送龍蝦活動,或者將龍蝦套餐再打八折,力拚人潮回流。

更多新聞: 浮誇系「龍蝦雪花冰」!海味混搭牛奶挑戰味蕾極限

炸到半熟的龍蝦,經過醬汁來回澆淋,染上艷紅滴滴入味。還有這道鮮嫩煎干貝,一旁放上當季海膽,緊接著淋上白酒魚卵醬,現在想吃到這些海鮮可能更容易些。

業者說受到疫情影響,消費變少了,海鮮價格跟著下跌,其中掉價最多的是進口海膽,原本每盒進貨價近5千元,現在不用3千元就能買到,等於掉了五成;龍蝦原本每台斤要價1300元,現在只要850元,掉價三成;明蝦也是掉了一成五,同樣面臨價格慘跌狀況的還有干貝,大約掉了一成四左右。

眼看海鮮價格狂掉,有業者選擇逆勢操作,在疫情期間推出打卡送龍蝦活動,吸引消費者。也有日本料理業者乾脆壓低價位,原本龍蝦套餐價格再打八折。

疫情延燒到餐飲上游,高級奢華海鮮價格跌破新低,餐飲業者趁勢大打價格戰,就是希望在疫情期間讓人潮回流。

(民視新聞/林苡婕、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海鮮價格慘跌!漁港魚販大吐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