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為政商名流最愛...台北市「頂上魚翅」吹熄燈號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又一家頂級餐廳吹起熄燈號。位在台北市有33年歷史的「頂上魚翅」,曾是政商名流的最愛,現在卻拉下大門,門口貼了一張公告,因物料短缺,宣布結束營業。不過記者實際走訪南北貨的魚翅專賣店,表示現在沒有物料短缺的問題,因此實際熄燈的原因恐怕跟景氣有關。

更多新聞: 等嘸人!內湖貝克漢健身中心 月底吹熄燈號

台北市又一間老字號餐廳宣布熄燈,頂上魚翅14日貼出公告,宣布決定結束營業。

鐵門深鎖,昔日人聲鼎沸的頂上魚翅,如今大門口卻看不見半個人影,記者撥打電話,直接進入語音信箱,官方臉書也寫上結束營業。

對此頂上魚翅表示,熄燈原因與物料短缺有關,不過實際走訪迪化商圈,專賣魚翅燕窩的老闆郭柏鋐,卻這麼說:「原物料進貨都正常,尤其中國現在最近魚翅的用貨量比較少。」

老闆表示,現在沒有物料短缺問題,「頂上魚翅」關門的原因,恐怕和近年環保意識抬頭,魚翅量減少,民眾飲食習慣改變有關,再加上疫情衝擊,景氣下滑,成為壓垮店家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間從1987年創立,歷經33個年頭,曾是政商名流的最愛,像是前副總統連戰、王金平,以及吳伯雄等人,都曾是座上嘉賓,甚至黑白兩道喬事情,也都會來到這邊。

美食評論家費奇指出:「高端餐飲它都是在宴客,而且都是一般做生意往來多,高端的餐飲品牌,會在這一波裡面,會是率先中槍的餐飲體系。」

不過歇業消息來的突然,讓不少鐵粉錯愕,有人從年輕吃到老,也有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過去單人份魚翅就要價3000,炒五花肉也要2000元以上。

風光時期曾經每天收入將近200萬,現在卻不敵疫情衝擊熄燈關門,令人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林苡婕、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退桌率高達9成...彭園新竹婚宴館月底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