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滿樓內湖店不敵疫情歇業 營業最終日員工不捨淚崩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餐飲業,老字號餐廳「松滿樓」內湖店不敵疫情衝擊,今(22)日吹熄燈號,最後一天營業日,老員工不捨忍不住落淚,餐廳店長指出,因為餐廳位在內科園區,疫情過後周邊不少公司行號對上班族下禁令,禁止員工外出用餐,導致整體業績下滑超過一半。

更多新聞: 疫情3個月內未趨緩 餐飲業:恐掀歇業潮

牛肉片在熱油裡炸,倒入漏勺瀝油,接著將蔥段快炒,再放入肉片和醬料翻炒,「蔥爆牛肉」香氣撲鼻而來。

以北平川菜聞名的松滿樓內湖店,最後一天營業日,店長傅晴姿難過不捨,忍不住淚崩表示「大家都相處滿久,像一家人,也沒有什麼爭執,也沒有什麼吵架,大家就是互相幫忙,當然希望疫情過後,大家能夠再一起奮鬥啦!」

疫情衝擊有多大,不僅過完年後的春酒大幅退訂,內科的上班族也減少到外頭用餐,甚至取消聚餐,導致生意腰斬,難以負擔高昂租金。

店內員工有12人,有的將回到總店,有的則會面臨資遣,業者也計畫疫情趨緩後,在台北市另尋新址重開一家店,再把員工重新找回。

內科園區餐廳經營陷困境,不只這家老字號中菜餐廳吹熄燈號,旁邊這家網美系的連鎖韓式料理,在2月底也火速收攤。受疫情影響,消費力道減弱,大型餐廳有如骨牌效應連環倒。

(民視新聞/李雯珂、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3月31日播放完畢後停業」斗六中華影城吹熄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