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網路謠言!綠營議員謝志忠直播挺豐原湯包名店

疫情謠言滿天飛,網路流傳首例因為武漢肺炎死亡的白牌車司機的姪女婿,住在豐原的一間醫院的負壓病房,還跟網友點名提到不要靠近某間湯包店,導致本來人潮滿滿的湯包店生意受到影響,台中議員謝志忠中午來到店家吃湯包也開直播力挺小吃店,台中市衛生局證實是假訊息,警方也約談一人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勿信謠言!網散布員工確診 KTV業績慘賠百萬怒提告

用餐時間應該人潮滿滿的湯包店竟然冷冷清清,台中市議員謝志忠透過鏡頭拍攝,替店家澄清謠言。

原來又有網路謠言流傳,首例死亡的白牌車司機的姪女婿被傳染肺炎,住在豐原的醫院裡,還提到不要靠近某間小吃店附近,訊息在群組瘋傳,店家生意大受影響,在地議員謝志忠乾脆到店裡開直播,點了滿滿一桌,有湯包有招牌小菜,順便闢謠。

對此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表示:「湯包知名度大增,但昨天聽說都沒人敢來這裡,經過跟衛生局查證,這些都是假的這些都是假的,這裡安全的很。」衛生局澄清這是假訊息,刑事局中打也約談一名張姓男子到案,在網路上隨便轉貼沒有查證的訊息,製造民眾恐慌,造成店家困擾,自己本身也會觸法。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網傳有攤商從土耳其返國 霧峰市場生意掉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