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謠傳「彰化市要封鎖了」 市長:假消息不要再亂傳

武漢肺炎疫情當下,卻有民眾透過通訊軟體轉傳假消息,甚至謠言散佈說彰化市要封城,市長林世賢趕緊出面澄清,呼籲市民莫恐慌,更不要轉傳不實消息。

更多新聞: 瞎扯蔡英文政府燒染疫患者!宜蘭警方14小時逮人

趁著攤商打烊,彰化市長林世賢帶著清潔隊人員親自到市場消毒,每個角落都不放過。林世賢說,「我們會定期來消毒,大家定期消毒好,大家不要恐慌。」

市長帶頭來強調例行消毒,民眾不要恐慌。不過有人語不驚人死不休,透過手機通訊軟體,傳語音訊息。

對此,林世賢呼籲,「飯可以多吃不要隨便講話,這種假消息不要再亂傳,例行性消毒工作,你不要看到在消毒,就說有疫情,沒有啦!」

市長再三澄清,因為臉書、LINE瘋傳,白牌司機生前去過診所、KTV、汽車百貨,害得生意大受影響,更傳出死者姊姊在某市場做生意,攤商氣得跳腳。

彰化縣警局科偵隊隊長林世行表示,「散佈消息的嫌疑人,他也是聽人家口耳相傳,所以他就在LINE上跟他親朋好友轉傳。」

彰化警方也找到散佈假訊息的嫌疑人到案說明,同時提醒民眾,武漢肺炎疫情消息,勿隨亂轉傳。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網軍頻造謠!蔡英文:散播假訊息關3年、罰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