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信謠言!網散布員工確診 KTV業績慘賠百萬怒提告

國內一家連鎖KTV企業,因為遭網友在臉書發布有員工確診的消息,讓企業氣得跳腳,還大大衝擊業績,掉了6成,損失超過百萬,這家KTV已經提告,而經過刑事局的追查,已經逮到這個散布謠言的網友,最高可重罰她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00萬元。

更多新聞: 安心唱歌去!連鎖KTV砸重金引進消毒設備

包廂內嗨唱,雖然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但親朋好友們慶生時,還是來KTV歡唱最應景。沒想到,這家有10多家分店的全國連鎖的KTV品牌,居然被網友散布「KTV好像也有員工確診」的消息,衝擊KTV生意,但現在散布謠言的兇手抓到了!

刑事局南打偵八大隊偵五隊隊長林漢隆表示:「調查偵辦得知,該網友的真實身分為莊姓嫌疑人,掌握行蹤之後於昨日,在南投縣將她查緝到案,莊姓嫌疑人除了坦承有散播,假疫情訊息的犯罪行為並供稱,該假訊息是在別的社群網站上看到之後,再由自己貼文上去。」

當時這個27歲的莊姓女子在網路上寫,KTV有員工確診的消息,引起不少民眾恐慌,業績更掉了6成,損失超過百萬,讓KTV生氣採取法律行動。經過連日追查,終於逮到人,偵查隊也提醒大眾,根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有關嚴重肺炎之謠言或不實訊息,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刑事局南打偵八大隊偵五隊隊長林漢隆表示:「看到這個訊息之後,為了要提醒她的朋友,是轉傳這個訊息,全案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紓困條例第14條,移送地檢署偵辦。」

政府祭出重罰,要還給業者一個清白,也要遏止更多不實謠言混淆視聽,避免民眾恐慌!

(民視新聞/陳凱茂、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擦乾洗手開火煮飯恐燒燙傷?消防局實測網路傳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