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現首起武漢肺炎確診 巴西嘉年華續辦不取消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到了南美洲,也讓全球六大洲通通淪陷。昨(26)天巴西聖保羅就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是一名曾到義大利北部出差的男子,目前男子已接受居家隔離。不過,巴西嘉年華並不打算因此取消,而消息傳出,也讓鄰近的阿根廷、玻利維亞十分緊張,機場來往民眾就立刻戴起口罩應戰。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南韓確診近1600人 丹麥、愛沙尼亞也淪陷

武漢肺炎確定登陸南美巴西,一名2月9日到21日曾在義大利北部倫巴底出差的61歲巴西男子,26日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成為南美洲第一起病例,而他目前已在聖保羅接受居家隔離。

巴西衛生部長曼德塔表示,「巴西已確診,現在它(病毒)來到南半球,我們可以看到它,在熱帶國家盛暑之中如何反應,它的行為模式會是如何,畢竟這是新的病毒。」

巴西衛生部呼籲民眾切勿驚慌,並表示已立刻調查與男子搭同班飛機返回巴西的其他乘客;不過,消息傳出,聖保羅的居民已經嚇壞,趕忙購買口罩備戰。

居民指出,「第一起確診案例出來啦,我想我們可以用口罩預防,不是我愛亂買,我只是覺得我和我們家人,至少可以都有一個口罩自保。」

不過,不少人還是堅持,宗教集會一定不能錯過,而正在里約熱內盧舉辦的嘉年華也還是要持續進行。

眼見巴西爆出首起確診病例,鄰近國家像是阿根廷與玻利維亞也隨即提高戒備,阿根廷當局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境內沒有案例,不必過度擔心。但,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機場裡還是出現大批戴著口罩的旅客。

儘管國內已傳出一起曾經前往中國旅遊的疑似病例,玻利維亞當局依舊樂觀面對,並強調世衛的說法,要大家無須恐慌。只是,新冠病毒已肆虐六大洲,波及無數人,該如何因應,持續挑戰各國政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土地上的魚油!南美洲「印加果」移植花蓮 主打有機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