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旅遊第三級警告 2/28起入境須居家檢疫

義大利的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已經有400例確診,12例死亡,因此我國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提升義大利的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提醒民眾非必要勿前往,而從2月28日0時起,從義大利入境台灣,都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

更多新聞: 「日韓櫻花團」因疫情幾乎取消 觀光業者粗估損失1800億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義大利疫情快速升溫,病例數及死亡個案都大幅增加,我國疫情指揮中心決議,將義大利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最高的第三級「警告」,提醒民眾非必要勿前往。

陳時中說,「我們把義大利的旅遊疫情升至第三集警告,2/28起自該國入境者,需居家檢疫14天。」

義大利繼中港澳和南韓後也被列入第三級警告,2月28日起0時開始,從義大利入境台灣都需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而日本、新加坡、伊朗維持二級「警示」,泰國則是一級注意。

陳時中指出,「義大利的疫情,這兩天伸展非常快速 ,不但在義大利裡面引發相當大的疫情,而且看起來向外拓展的頻率也滿高的。」

衛福部長陳時中

目前義大利確診病例已經達400例、還有12例死亡,病例擴及9個大區,而且高達9成病例還沒釐清感染源,評估已經出現社區傳播,還輸出病例到法國、巴西、西班牙等10國共18例,義大利當局也宣布,針對不明感染源個案的城市,也將採取停班停課等措施。

因應旅遊警示提升,可樂旅遊宣布取消3月底前共11團,雄獅則在週二就宣布取消,東南旅遊則從義大利禁止台灣航班入境後,就有9成取消出團。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不改浪漫天性 義大利業者開發「病毒造型」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