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義大利破600確診17死 梵諦岡教宗傳身體不舒服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益發嚴重,目前確診病例已有600多起,死亡人數達17例。疫情最嚴重的北部地區暫時封閉,數萬人被迫隔離,商店關門,民眾叫苦連天不過,當局至今不肯關閉國界,也聲稱有密切關注疫情變化。然而,義大利疫情肆虐,已重創觀光旅遊業,著名景區已是門可羅雀。

更多新聞: 天主教台北總主教就職 鍾安住:教宗一直關心台灣

馬路旁、警察輪流站崗,提醒駕駛人往北邊走的路到此為止,除非擁有特殊通行證;因為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義大利北部地區,中鏢確診病例越來越多,北部地區已被列為疫區,等同暫時與世隔絕。

義大利北部疫區附近居民說,「我們已為此付出很高的代價,商店關閉生意關門,經濟衝擊的影響與痛苦,會遠比病毒帶來的要大。」

受到「封閉」影響,民眾哀哀叫。不過米蘭東南邊、洛迪省、聖菲奧拉諾、及卡薩爾普斯泰爾倫戈的民眾倒是苦中作樂,老人家竟戴著口罩玩撲克,小朋友則變裝當超人。實際上,曾到非洲支援伊波拉疫情的傳染病科醫師就認為,當局規劃禁區遠不如找到零號病人來的重要。

義大利確診病例如今位居歐洲之冠,而義大利附近國家也接連傳出疫情,但義國政府卻堅持開放國界,作法讓人質疑;但27日,衛生部長和外交部長召開了記者會,呼籲大家真的毋須驚恐。

義大利衛生部長史伯蘭沙表示,「我們隔離了所有陽性反應的病例,追蹤到所有與陽性病例有接觸的人,我們對情況的變化提高到最大關注。」

義大利外長迪馬尤也說,「給各位看的這張地圖是危機小組準備的,要跟大家說明只有0.1%的公民受到影響。」

然而,疫情肆虐已嚴重衝擊義大利的觀光旅遊業。各大景區的旅客根本寥寥可數,而餐廳商家只能直喊太痛苦。

讓人驚恐的是,27日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驚傳身體不舒服,要暫停行程;目前梵諦岡並未說明83歲的教宗是哪裡不舒服;方濟各主持26日的彌撒時曾出現咳嗽、流鼻涕的症狀,健康狀況確實令人擔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不改浪漫天性 義大利業者開發「病毒造型」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