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友圓夢!首見騎馬環島大挑戰

鐵馬環島蔚為風尚,但您有看過騎著真的馬匹環島嗎?新北市一個馬術俱樂部的3名成員,打扮成牛仔的模樣騎著馬,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環島一周,猶如美國西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畫面,也看到的民眾紛紛停下腳步,拿起手機拍照留影。

更多新聞: 金正恩騎馬登革命聖山 網讚:白馬王子

3個人3匹馬,就這樣大搖大擺地走在馬路上,看到這新奇有趣的場景,路邊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攝。

很多民眾可能都已經看過3人騎馬逛大街的身影,因為過去27天來,他們從新北市八里出發,已經走了900多公里,即將完成環島之旅,而且就怕馬兒在環島過程中受到驚嚇,行前還得做特殊訓練。

就怕外界產生虐待動物的疑慮,3匹馬每走50分鐘就會休息10分鐘,4天休息一天,保持輕鬆愉快的步調,也因為馬匹並非動力交通工具,只要遵守行人交通規定就沒問題。

交通組巡官彭彥凱表示,「若有妨礙交通者,仍可依道路管理處罰條例84條,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鐵馬環島不稀奇,騎著真的馬匹繞全台一圈,也讓沿途的民眾嘖嘖稱奇。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保加利亞罕見傳統!小鎮「騎馬復活節」延續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