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罕見傳統!小鎮「騎馬復活節」延續傳統

保加利亞小鎮有一個相當罕見的傳統活動,叫做「騎馬復活節」。他們在大齋期的第一個星期六,舉辦一整天的慶典,從賽馬到聚會,再進行禱告。對當地的民眾來說,馬匹是生命力的象徵,保留傳統,也是當地人的重要使命。

更多新聞: 馬友圓夢!首見騎馬環島大挑戰

不論大人小孩都穿上傳統服裝,並且在馬匹上進行祈福。這是歐洲保加利亞,當地小鎮相當具有歷史的傳統活動,叫做騎馬復活節。

這一天要進行的活動相當多,其中最刺激的就是高速賽馬競賽,成年男性穿上傳統服裝,跳上馬匹對決,彷彿有種時光回到中世紀的感覺。

小鎮居民伊凡:「大家穿著傳統服飾,是因為我們想要延續傳統,讓小鎮歷史延續下去,在這裡跟著馬匹一起慶祝,跳著傳統舞蹈,我們是打從心底要這麼做。」

騎馬復活節是當地依照宗教傳統,延續下來的慶典0213,在每一年的大齋期第一個星期六舉辦,而除了賽馬之外,村民們還會在廣場上聚會祈福。

小鎮居民艾力克西弗:「你可以感覺到氣氛非常棒,大家喜歡穿上傳統服裝,依循行之多年的歷史,這才是活著的證明。」

當地人對延續傳統,有著天生的使命感,同時他們也認為馬匹,是代表美麗、健康跟力量的象徵,才會將兩者合而為一,成為相當特別的傳統活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傳統建築知多少?一探當中的時代風格|新聞大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