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LINE也辦媽祖遶境投票 「應停辦,否則成防疫破口」壓倒性勝出!
大甲媽遶境成武漢肺炎防疫話題。(圖/民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舉辦與否,社會鬧得沸沸揚揚。同樣在觀望要不要辦的還有原訂24日起駕遶境北部的白沙屯媽祖,廟方發起網路投票,徵詢信眾意見,結果以傾向「停辦」、「再向媽祖請示」佔多數。通訊軟體LINE也舉辦媽祖遶境投票,結果吸引近38萬民眾投下「應該停辦,眾人齊聚恐成防疫破口」,以94.7%壓倒性勝出。

更多新聞: 真的捐!顏清標宣布遶境延期 秀3000萬匯款單助中央防疫

LINE舉辦投票活動,題目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請問您對媽祖遶境等大型宗教活動的看法?」投票內容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加上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也因有確診信徒參與,造成群聚感染,引發外界擔憂。但台灣宮廟方表示,目前政府對疫情管控得宜,並且允諾會做好防疫措施。請問你認為近期是否應該停辦媽祖遶境等大型宗教活動?

該投票活動自23日開始進行,預定3月1日結束,截自今(27)日早上7時已有400331人投票,並有379095人一面倒投下「應該停辦,眾人齊聚恐成防疫破口」,比例高達94.7%;第二高票的是「不該停辦,活動方和民眾可自行做好防疫」,有13854票,佔3.46%;另外有1.12%民眾選擇「沒意見/不知道」、0.72%民眾選擇「其他」意見。

不少網友站在擔心未來醫療量能不足的角度,在投票活動下方留言呼籲,「相信媽祖會體諒的,為何一定要在這時候辦呢,萬一演變成大流行,誰要負責」、「不是一句媽祖會保祐能帶過的,也會讓以後的繞境活動蒙上一層陰影。別讓好事變質,壞了美名也連累虔誠信徒和拖垮醫療體系」、「大家為台灣守的這麼努力… 這樣的群眾活動,當中只要有一例確診…那之後要耗損多少醫療資源才能追蹤到所有參與者…… 那會使台灣醫療團隊潰堤」。


通訊軟體舉辦媽祖遶境投票活動。(圖/截自LINE)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甲媽、白沙屯遶境主動延期 網友讚:感謝廟方做了明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