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迫傑再戰東京馬拉松 雷傑瑟拚兩小時人類極限

周日將在防疫中開跑的東京馬拉松,今天舉行賽前記者會,日本地主希望大迫傑,去年因為失溫而提前退賽,這次將挑戰日本第一的紀錄,至於世界排名第二的衣索比亞好手雷傑瑟(BiharuLegese),除了要拚衛冕,有沒可能打破兩小時的人類極限,更是東京馬拉松的主要焦點。

更多新聞: 勇破日本馬拉松紀錄!大迫傑取得東奧門票

那怕受到疫情影響,世界六大馬之一的「東京馬拉松」嘗試用不同面貌,堅持運動家的精神。男子組部分,馬拉松世界排名第二的Legese,絕對是焦點中的焦點。

Legese受訪時表示,「如果要我比較今年和去年的狀況,我今年的狀況是比去年好的,理由是我今年的準備比去年更加充分,而今年的天氣狀況看起來比去年好,至於其餘狀況也都更勝於去年,所以我有信心能創出好成績」。

去年在細雨中突破重圍登上冠軍寶座,要來拚衛冕的Legese,2019年可說過的精采,不但奪下東京馬桂冠,九月的柏林馬拉松更創下2小時2分鐘48秒的生涯最佳,而日本希望大迫傑目標就希望復仇成功。

大迫傑表示,「就如過去所言,這是自我的挑戰,這取決於當天的步調和天氣狀況,而我唯一想說的,就是我想用盡全力去爭取第一的位置」。

去年因為失溫生涯首度退賽,大迫傑今年對自己信心滿滿,要再次挑戰日本最速紀錄,而跟設樂悠太的日本一二哥之爭,更是看點中的看點,加上女子組的挑戰,真的是精采可期。

雖然本屆的東京馬拉松,縮小規模到男女子組僅僅254人參加的菁英馬拉松,但更專注在賽事中,也增強了東京奧運馬拉松資格賽的精采和對決強度。周日早上八點,鎖定民視第一台和民視各新媒體平台,透過跑者的雙腳和鏡頭,欣賞最美的東京街頭。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00菁英選手拚奧運入場券!東京馬拉松周日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