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破日本馬拉松紀錄!大迫傑取得東奧門票

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東京馬拉松,在取消一般組只剩200多位菁英選手下,正式起跑。男子組冠軍,最後由目前衣索比亞好手雷傑瑟(Biharu Legese)奪得,至於日本好手大迫傑,則是以2小時05分29秒,打破自己所創下的日本馬拉松紀錄,不但取得1 億元日幣的破紀錄獎金,也確定取得日本在東京奧運馬拉松的最後一席門票。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活動取消收入零 公關公司減薪度難關

原本三萬八千多人的馬拉松嘉年華,因為肺炎疫情變成僅僅200多位的精英較量,2020東京馬拉松從看熱鬧變看門道。

衣索比亞三傑一路領先,唯一能跑進兩小時零三分鐘的雷傑瑟,就看在風和日麗之下,能否創下新紀錄。

就差不到二十秒,最後雷傑瑟以2小時4分15秒完賽,無緣刷新東京馬拉松的賽會紀錄,原來破紀錄,是留給日本人自家的。

還沒到終點前就開心振臂,日本長跑一哥大迫傑,打破自己創下2小時5分50秒的日本馬拉松紀錄,以2小時05分29秒完賽,不但貨真價實搶下最後一張東奧馬拉松門票,更獲得一億日幣的破紀錄獎金,雙喜臨門啊!對此大迫傑表示:「在確定拿到東京奧運的資格之後,我會再繼續努力訓練,期盼拿下更好的成績。」

至於女子組部分一樣殺出破紀錄的程咬金,來自以色列的Salpeter,以2小時17分45秒,同樣寫下新女子組的門檻,也讓少了歡樂氣氛的東京馬拉松,一樣留下歷史性的一頁。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隔離不忘馬拉松!7公尺陽台折返6千次跑完全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