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升溫!英國、希臘、法國等地新增確診數

歐洲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英國北愛爾蘭昨(27)天出現首例確診,全國累計病例16例。希臘也確診3例,其中包括1名10歲男童,男童就讀的學校因此停課14天。而法國的確診病例更在短短24小時內,增加一倍以上,從18例飆升到38例。

更多新聞: 員工擔憂武漢肺炎疫情「拒絕上班」 巴黎羅浮宮閉館一天

法國衛生部長臉色凝重,因為短短24小時內,法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竟翻倍飆升。不過韋蘭也強調,新增的病例主要來自之前確診病患的接觸者,民眾不用恐慌。韋蘭也表示,「我國醫療體系已準備就緒民眾可以安心。」

27日稍早,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親自前往巴黎一家收治確診患者的醫院,慰勞醫護人員。醫院感染科主任則公開暗示,法國正面臨社區傳播風險。

而希臘繼前一天出現首例確診之後,27日也新增2例確診,其中包括首位確診女病患的兒子。為防出現防疫破口,這名10歲男童就讀的學校,已被當局下令停課14天,並展開大消毒。

本地出現確診病例,塞薩洛尼基居民高度警戒,搭乘大眾運輸的人也明顯變少。首都雅典甚至出現口罩搶購潮,各種防疫保健用品也都銷售一空。

鏡頭再轉到西班牙的加納利群島,田尼利夫島這家飯店25日因為傳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緊急封鎖,近1000名房客困在裡頭長達3天,人心惶惶。

27日當局終於對130名外籍旅客,完成病毒篩檢程序,這些人也獲准放行,但其餘房客還得等到14天隔離期滿,才能出關。

而同一天,英國北愛爾蘭也驗出首起確診病例,眼看全國病例持續增加,英國健保署日前在倫敦試行一項新的檢測服務,讓駕駛不用下車,就可接受篩檢,不過目前只適用於有醫生轉診證明的民眾,至於不會開車的民眾,當局也提供到府篩檢服務,全力阻斷疫情蔓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歐洲重災區!義大利累計逾3百確診10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