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出遊受疫情衝擊 遊樂園入園數砍半

往年228連假也是遊樂園或景點人潮最多的時候,但現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出遊意願,人越多的地方越不敢去。桃園有遊樂園業者自估,與去年相比遊客直接少了一半。宜蘭傳藝中心今天舉辦博杯比賽,才七歲的優勝者開心抱回價值20萬的獎品、獎金,但園區遊客減少,而且二月以來團客已經取消6千人。

更多新聞: 每周有兩天玩不到!劍湖山30多年來首次祭「休園」措施

一家四口隨著坡道順勢往下滑,激起高高水花,大小朋友都笑得相當開心。但鏡頭往旁邊轉,步道上卻是一片空蕩蕩。疫情衝擊,讓遊樂園的連假來客數幅往下掉。

對比去年的228連假,長長的排隊人龍看不到盡頭;但今年等候區甚至只有一組客人,根本不必排。去年的三天入園人次高達1.2萬,但今年業者自估可能連6千人次都不到。

連假出遊受疫情衝擊 遊樂園入園數砍半

同樣覺得賺到的,還有宜蘭傳藝中心裡面這三人報名博杯pk,才七歲的鄭小妹妹連續兩次「聖杯」奪冠,獲得夏威夷雙人來回機票、5萬元旅遊基金。但博杯比賽相較去年座無虛席、人潮蔓延到大街上,今年圍觀遊客卻少了,有些位置還沒坐滿。

園區店家更是有感,團體光2月份就取消的6千人,幸好還是有不少趁連假出遊的散客!店家們喊苦,但遊客卻開心能避開擁擠人潮,好好享受假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傳大同醬油休息站熄燈 業者澄清正常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