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病情升溫 馬來西亞對這4國下旅遊警示
馬來西亞對韓國、義大利、日本以及伊朗下旅遊警示。(圖/民視新聞製)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馬來西亞外交部今(28)日正式對韓國、日本、義大利與伊朗發出旅遊警示,呼籲馬來西亞民眾短期之內不要前往這些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來西亞今暴增190例武漢肺炎確診 累計達428例

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發出聲明表示,由於上述4個國家的武漢肺炎確診者急速增加,因此衛生部建議,馬來西亞人能像延後至中國某些省分或地區一樣,短期內暫時不要前往韓國、日本、義大利及伊朗。

同時衛生部也提醒所有旅客自上述國家返回後,必須遵守衛生部規定的防疫措施,包括在自家隔離2週,以預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截至昨(27)日為止,馬來西亞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現累計共23例。新增這例的患者是從日本回國後身體不適,經過檢測發現感染武漢肺炎。至於之前累積的22名確診病患都已經康復出院,因此這名新增案例也是馬來西亞目前唯一仍在治療的武漢肺炎患者。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歐洲8國旅遊警示二級 指揮中心呼國人少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