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8國旅遊警示二級 指揮中心呼國人少前往

英國境外移入首例!國內武漢肺炎第48例患者,為北部30多歲女性,趁228假期獨自到英國旅遊、訪友,回台隔天輕微發燒、咳嗽,到醫院檢查確診。算了算,台灣境外移入確診,中港澳加上歐美地區已經有23人,面對歐洲確診暴增,指揮中心更新歐洲八國的旅遊警示到第二級,呼籲國人少前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時調升日本旅遊警示? 外交部語帶保留這樣說...

國內又添武漢肺炎確診,北部30多歲女性,2月28日到3月8日獨自去英國旅遊、探訪友人,3月9日回台頭暈頭痛,先到診所看病,後來出現微燒、咳嗽症狀,3月10日到大醫院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陳時中表示,「基本上我們的重點,當然是一個在飛機上的,那另外一個了解一下,在英國裡面那去拜訪什麼人,所以在英國這一方面速度會稍微慢一點,大家知道也是隔的比較遠,沒有辦法親自去調查,相關的飛機上面匡列前後兩排的人,做相關的疫調。」

英國境外移入首例!幸好女子回國也幾乎都待在家,初估接觸者僅九人,目前都沒症狀,將進一步調查英國期間行程,並持續追蹤其同住親友、英國當地友人、同機旅客及就醫接觸者。而這也是228假期出國,第二名感染者。

目前台灣境外移入病例,除了中港澳,陸續有日本、杜拜埃及、菲律賓、荷蘭等,累計達23人,看的出來,疫情從中國迅速蔓延到歐美國家。

陳時中指出,「美國的疫情也是持續在加溫中,不過看起來有幾個州是相對嚴重,那整體而言,目前還沒有達到我們要的升級標準。」

指揮中心更新旅遊警示,像冰島、瑞士、挪威等八國,旅遊疫情提升到第二級「警示」,申根區域的希臘、捷克、葡萄牙等16國,則列入第一級「注意」,希望大家沒事不要出國,回來也記得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民視新聞/陳盈竹、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醫事人員禁到旅遊警示國 工會質疑休假損失賠償恐泡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