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台灣黨追思228 遊行沒申請路權遭警告

今年是228事件73週年,週六(2月29日)晚間,自由台灣黨在北市濟南路上舉辦追思活動,創黨主席蔡丁貴和不少群眾都到場響應,還以遊行方式繞立法院一周;因為沒有申請路權,沿途都遭到北市警方舉牌警告,黨主席羅宜說,希望未來民眾不管因為什麼遊行,站出來街頭,都不應該被政府單位制止。

更多新聞: 「原諒不代表遺忘」 賴清德談二二八事件:勇敢面對歷史傷痕

自由台灣黨主席羅宜表示,「我們以沒有申請集會遊行的方式,來到這邊來舉辦我們紀念228(活動),過去國民黨政府,就是認為說你只要上街遊行,你只要不是被政治動員,為了自己的理想,為了要喊出台灣獨立,為了要喊出紀念228這樣子的一個目標,你上街遊行,你可能就會被警察逮捕,我們希望就是說,不管甚麼樣的集會,不管什麼樣的遊行,不管你因為什麼樣的理由,選擇站出來街頭,來發揚你的理念,都不應該被任何一個政府單位所制止。」

群眾為228事件默哀,為了響應紀念活動,他們還刻意遊行繞立法院一周;儘管警方在過程中不斷舉牌警告,他們還是堅持按照預定行程,好在最後繞行完立法院後沒有發生衝突,活動順利落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勇於面對傷口才能往前走」Kolas籲解密更多228政治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