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網友認錯人!黃光芹:我很善良沒錯,但我不是黃智賢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29)日在臉書上發文澄清。(圖/民視新聞製)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同時,網路上的謠言也越來越多。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29)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就被中國網友造謠,委託日本朋友送500個口罩到中國。黃光芹澄清,自己不是黃智賢,也沒有送中國口罩,更開玩笑地表示,說不定哪天有人會把他跟另一位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搞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公布致WHO電郵 黃智賢噗哧笑:證明大陸沒有隱匿疫情

黃光芹在臉書上貼出中國網友造謠的假訊息黃光芹在臉書上貼出中國網友造謠的假訊息,訊息中指出「台灣資深綠營媒體人黃光芹雖然天天罵大陸,但心很善良。前天收到了她委託日本的朋友給我們單位送來了500個口罩,裡面還有封慰問信和一小面紅旗,慰問信落款還有鄭麗雯和尹奶菁。台灣口罩那麼奇缺,比黃金還珍貴,竟然能先考慮我們,實在很感動。希望大家廣為傳播」。

黃光芹趕緊澄清,表示自己是很善良沒錯,但她不是黃智賢,也没送中國口罩,認為該名網友可能把她和黃智賢搞錯了。「說黃光芹善良,我接受了;但送口罩的中國情,我就留給黃智賢同志」。

黃光芹也提起過往軼事,指出過去常有人提到「她哥哥」,說半天原來是黃偉哲。她說:「這種情節,比起多年前一位駕機投誠的王姓陸人,誤以為我是某報另一位黃姓記者,而把我傳進法庭,實在要好太多了」。

黃光芹也開玩笑地說,哪天有人也會把他跟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搞錯,「我絕不去做變性手術,先在此聲明」。她對於這個謠言相當無奈,表示「媒體人六義士被中媒討伐,我卻被稱讚,怪不好意思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智賢自稱吹哨者讚中國沒隱匿疫情!王世堅:你要吹對地方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