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公布致WHO電郵 黃智賢噗哧笑:證明大陸沒有隱匿疫情
指揮中心公布通報WHO的電郵,黃智賢提出許多質疑。(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去年十二月曾警告世界衛生組織(以下稱WHO)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可能「人傳人」,如今WHO翻臉不認帳,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電郵反擊。媒體人黃智賢今天在臉書發文反擊,她說「看完信,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這封信果然信息量非常大,告訴我們許多真相,台灣親手證實,大陸沒有隱匿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曾向世衛發警告! 國台辦駁斥:資訊都來自武漢衛健委 「台方郵件未提及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在去年十二月就曾以「電郵」的方式,警告WHO病毒會人傳人,不過卻遭到「已讀不回」。然而,眼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WHO卻翻臉不認台灣曾給過警告,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痛批「斷章取義」。

陳時中在11日的記者會上指出,任何公衛醫師都明白「什麼狀況需隔離治療」,特別是我方手頭上無個案可以證明時,WHO這兩天卻說我方沒有明式「人傳人」,這才是誤導訊息。

指揮中心公布電郵反擊世界衛生組織。(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指揮中心的說法,黃智賢一一提出反駁。她說,真相很有趣,想要栽贓別人的人,會親手證實對方的清白和自己的無恥,「台獨一邊想鑽進WHO,一邊把疫情演成台灣跟WHO的大戰。想要演,也沒關係,問題是腦子不好,演技雖然誇張,但劇本寫壞了,兜不攏。」她續稱,台灣拼命踐踏大陸並邀功,說大陸隱匿,是台灣寫信告訴WHO是人傳人的,所以台灣有大功;WHO回應,台灣的信並沒有說是人傳人。那,誰說了謊?

黃智賢表示,「陳時中神神秘祕的說要公佈當時寫給WHO 的信,4月11日陳時中果然公佈證據,這封台灣在2019年12月31日寫給WHO的信,看完信,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她接著說,「這封信果然信息量非常大,告訴我們許多真相,台灣親手證實,大陸沒有隱匿疫情。證實,是美國跟台灣一直在栽贓大陸。」黃智賢提到,信中關鍵「今天的新聞資料顯示,中國武漢報告了至少7個非典型肺炎病例這段話,就證明了大陸在2019年12月31日當日,向WHO、向全世界通告武漢有7例非典型的肺炎病例。」

黃智賢13日發文批我向WHO發電郵通報一事。(圖/翻攝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黃智賢認為,「台灣寫給WHO的信,證實大陸在去年12月31日就向世界通告了7個病例。台灣一直宣傳得好像台灣有強大的情報體系,深入武漢,發掘大陸要遮掩的機密一樣。當時台獨宣傳,說是台灣向WHO警告,我就立刻說,如果台灣有任何資訊,難道不是大陸提供的?台灣如果有資料,正是證明了大陸資訊公開。果然,一切正如我料。」

黃智賢最後提到,「大陸在2019年12月31日向舉世通報,台灣因為遭受過SARS的痛苦,所以對大陸通報的非典型肺炎,立刻關注,又很想跟WHO 往來,所以寫信請WHO 提供資料。沒有什麼台灣暗示人傳人這種鬼話,是大陸自己告知,病人隔離治療中的。而為什麼隔離,也代表了不同的狀況。」

她強調,當時的湖北和武漢,確實顢頇,但比起舉世各國,實在已經夠快了,「你跟美國,或是歐,日比比看?!更何況,1月7日前,大陸就把病毒基因序列,向全世界公佈了。但無論說什麼,怎麼說,都證明大陸沒有隱匿疫情。台獨的台灣,親自向世界證實了這件事。好不好笑?」

黃智賢的言論一出引起網友議論,有人認為「 只可惜在台灣說真話的人,就是中國同路人,真理是辯出來的,但在台灣是抹出來的歪理」、「 姐,支持妳。感覺時鐘臉超腫的」;不過也有人說「妳什麼時侯搬去大陸,趕快去好煩」,黃智賢也在底下回覆:「我在中國領土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網友認錯人!黃光芹:我很善良沒錯,但我不是黃智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