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終結18年戰?美國宣布14個月內完全從阿富汗撤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新冠肺炎死亡數攀升至9死 皆出自華盛頓州

【終結18年戰?美國14個月內將完全從阿富汗撤軍】

美國與阿富汗政府的聯合聲明指出,若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遵守今天在卡達首都杜哈簽署的協議,美國及其盟邦將在14個月內從阿富汗撤離所有部隊。

【武漢肺炎/台灣首起「院內感染」!清潔工、3醫護皆接觸過第34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9日)再宣布,新增五起確診病例,讓國內確診人數累積達9人。其中4人都與先前案34的退休婦人有接觸,包括急診室清潔工,和3名護理師,也是疫情爆發以來,國內首起「院內感染」。但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大家別恐慌,因病房已經封鎖消毒,其他患者與醫護隔離監控。但因為清潔工比退休婦人還早兩天出現症狀,到底是誰是感染源?現在仍在釐清!

【眼紅台灣防疫好? 中國武肺假訊息又來】

台灣防疫成效顯著,遭疫情失控的中國忌妒?近來和疫情有關的假訊息,排山倒海而來,包含竄改電視台標題,說蔡總統得病住院;還有變造總統令和行政院公文。調查局發現,中國網軍將我國政府公文,製作成模板格式,套用不同人事時地物,用人頭帳號,在社群平台傳遞謠言,這種情況未來只會越來越多。

【僅次於中國!南韓單日暴增813例 3150人染疫】

南韓擴大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對象,到大約3萬名後,今天確診病例又暴增了813名,總數來到3150例,而且還首度出現了受刑人確診。至於感染來源最大宗的新天地教會信徒,目前有3000多人接受調查、表示出現症狀正在進行檢測。而南韓疫情持續發燒,也讓超過70個國家都對來自南韓的旅客進行入境管制。

【防疫有效?華盛頓郵報:WHO未收到中國醫護感染詳細數據】

中國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這幾天新增數量明顯減緩,衛健委昨天在記者會上自豪宣稱,方艙醫院現在是「床等人」的情況,並表示病毒檢測一天可達到2萬人份,結果4~6小時就出來,似乎想暗示中國絕非因為不檢測或檢測能力有限,確診人數才很少。不過有中國媒體爆料,衛健委曾在疫情爆發之初下令銷毀病例樣本,而且不得擅自對外透露相關消息。

【明日氣象】

明天由於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天氣會有些轉變,東半部一整天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下午之後也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也有些零星降雨。

溫度方面,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約24、25度,感受較舒適,其他地區仍可達26至30度。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