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次於中國!南韓單日暴增813例 3150人染疫

南韓擴大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對象,到大約3萬名後,今天確診病例又暴增了813名,總數來到3150例,而且還首度出現了受刑人確診。至於感染來源最大宗的新天地教會信徒,目前有3000多人接受調查、表示出現症狀正在進行檢測。而南韓疫情持續發燒,也讓超過70個國家都對來自南韓的旅客進行入境管制。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南韓疫情失控無作為?文在寅率官員出席活動沒人戴口罩

南韓當局卯起來檢測新冠病毒,29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再創新高,累計病例已經突破3000人。有鑒於南韓疫情持續延燒,越來越多國家對南韓實行入境管制。政府也呼籲民眾,避免去這些有入境管制的國家。

一架韓亞航空的班機,29號上午飛往越南河內,被越南當局要求改降在另一個機場,最後韓亞航空決定折返,而南韓最大感染來源新天地教會,目前配合健康調查的19萬名成年信徒中,已有88.1%完成問卷。

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指出,「當中回答有症狀者為19381名,無症狀者為98萬8301名,首先已對有症狀者採集檢體,正在進行檢測。」

29日南韓也首度傳出受刑人確診,是一名關押在慶尚北道金泉市的60歲男子,引發監獄內爆發群聚感染的擔憂,至於這名受刑人的感染途徑仍有待調查。另外28號京畿道始興市則出現南韓首例2度確診的患者,當局目前推測,是在免疫力低的情況下病毒復發。

至於醫療資源匱乏的北朝鮮,偏偏夾在疫情嚴重的中國和南韓之間。據官媒朝中社29號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警告黨內高官,如果疫情侵入北朝鮮,將會引發嚴重後果,要求嚴格應對。當天金正恩去視察軍演的照片中,也能看到他雖然沒戴口罩,但一旁幕僚全都戴了黑色口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武肺破2千人確診!百業蕭條、觀光客不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