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南韓疫情失控無作為?文在寅率官員出席活動沒人戴口罩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今天截至下午4點,新增病例就達到586起,其中甚至包含一個45天大的小寶寶,全國確診案例也累積達到3736起、並有18人死;不過面對如此態勢,南韓總統文在寅還是率領官員、參與了慶祝三一節的活動,而且全程沒有人戴口罩。

更多新聞: 南韓疫情又起 連7日3位數確診! 首爾週五起禁止10人以上聚會

南韓新冠病毒疫情大爆發,1日一天確診病例就超過580起,而其中甚至包含才出生1個半月的新生兒。

根據阿里郎新聞報導,一個45天大嬰兒的病毒檢驗呈陽性反應,成為國家年紀最小的確診病患,小寶寶的父親是新天地教會的成員,這個秘密組織與許多確診病患有所連結。

南韓媒體表示,嬰兒的父母也都確診,而嬰兒和母親的狀況還算良好,目前在慶尚北道的家中自我隔離。

另一方面,面對不斷擴散的疫情,南韓總統文在寅伉儷還是照舊出席了三一節,慶祝南韓脫離日本殖民101年周年。只是,參與人員還沒有半個人戴口罩。

文在寅表示,「我也期待與北朝鮮在醫療保健上合作,我希望日本將會採取同樣的態度,攜手並進回顧歷史,這是東亞和平與繁榮的道路,讓我們共同戰勝(病毒)危機,為建立展望未來的合作關係共同努力。」

強調要與日本甚至是北朝鮮合作,一定會戰勝武漢肺炎病毒,不過疫情已經失控至此,民怨沸騰,截至28日已有近130萬人連署要彈劾文在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新增確診107人死亡4人 全國總計8086確診、72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