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家犬驗出弱陽性病毒...獸醫:飼主加強清潔勿憂心

香港日前傳出有確診病患的寵物犬,口鼻驗出弱陽性的冠狀病毒,成為全球首例。消息一出,國內不少飼主也很擔心,農委會強調,目前無證據顯示犬貓會感染發病或帶原傳播,未來也會接受動物檢體檢驗,不過有獸醫師認為,飼主只要加強清潔就好,不用過度擔心。

更多新聞: 世界首例!香港證實寵物犬感染武肺 無證據會傳人

幫寵物梳毛,讓清潔效果加倍,就是要降低生病風險。儘管民眾平時就注重毛小孩健康,不過香港驚傳有確診病患的家犬口鼻被驗出冠狀病毒弱陽性。

消息一出,讓不少飼主好緊張,農委會在臉書公告,強調目前無證據顯示犬貓會感染發病或帶原傳播,要大家別驚慌。不過為了以防萬一,農委會也打算接受動物檢體檢驗,初期每日可驗10件檢體,不過有獸醫師不以為然。

獸醫師劉獻岳指出,「我覺得不要浪費這樣的資源去做這些事情,反而是用在專心用在人的身上會比較來得實際,不需要自己嚇自己那麼恐慌,因為其實它只是殘留在動物的毛皮上面,所以並不會代表說它會感染動物。」

獸醫師認為,正值防疫非常時期,政府應該把資源專注在人身上,而且飼主只要加強毛小孩清潔,其實不用過度緊張。

(民視新聞/陳妍霖、鍾淑惠 台北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侵襲香港娛樂圈?周潤發、邱淑貞陷高風險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