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香港證實寵物犬感染武肺 無證據會傳人

日前曾有報導指出、一名香港女富豪的寵物狗,對新冠病毒肺炎的檢驗結果呈弱陽性,疑似感染中標,而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如今也已證實,經過兩次採驗口腔與鼻腔樣本,狗狗都成弱陽性反應,顯示這隻毛小孩已是低程度感染病毒,確定成為世界首例,不過,這隻小狗並沒有任何病徵,也沒有證據顯示牠會傳染給人,目前正於港出澳珠橋口岸動物拘留所接受檢疫。

更多新聞: 擔心寵物成武漢肺炎受災戶 獸醫再強調:寵物傳染人仍無證據

香港漁農自然署4日證實,之前傳出在武漢肺炎病毒檢測中呈弱陽性的小狗,在近期內的兩次採驗口腔與鼻腔樣本中,結果都呈弱陽性,也就是說,小狗已確定是低程度感染病毒,成為寵物染病的全球首例。

獸醫師謝庭智2日曾表示,:「是狗從黏膜發現的話就要小心了,我還是建議這個狗最好是要隔離,專業隔離。」

獸醫師建議,染病就要隔離。據了解,這隻染病的小狗是博美犬,飼主是香港著名周姓女富豪,也是香港感染武漢肺炎的第85宗確診個案,專家就認為,毛小孩極可能是從人類身上染到病毒,不過,這隻染病的博美犬,並沒有出現病徵,專家也不認為病毒能在犬隻體內繁殖,另外,也沒有證據顯示,染病小狗會傳染散播病毒。

目前,染病的毛孩子已於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拘留所,接受檢疫;而當局也提醒所有寵物飼主,人畜都要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如果發現寵物健康出現變化,應盡快尋求獸醫協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飼主確診毛小孩誰來顧?高雄市將派員每天代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