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寵物成武漢肺炎受災戶 獸醫再強調:寵物傳染人仍無證據

香港先前有女富商的寵物狗,感染武漢肺炎病毒,讓飼主人心惶惶,現在又有一位確診病患養的德國狼犬,也驗出陽性反應。民進黨立委和獸醫師團體特地召開記者會,呼籲飼主不用恐慌,因為目前沒證據顯示寵物染病會傳染給飼主,就怕有飼主看到報導後心生恐懼,引發棄養潮。

更多新聞: 全美首隻寵物犬感染武漢肺炎!疑愛舔主人餐盤遭傳染

香港女富商的寵物犬確診武漢肺炎之後,香港漁護署又證實,有位確診病患的德國狼犬也驗出陽性反應,讓飼主人心惶惶。

執政黨立委和獸醫師公會.一起開記者會批評,香港相關報導太過輕率,也強調香港這兩隻狗狗都沒有任何症狀,更沒證據會將病毒傳染給人類。

獸醫內科醫學會理事長翁浚岳表示,「認定來講,還是認為狗是被污染,而不是被傳染,所以基本上動物的部分,目前沒有被感染的證據,不知道香港漁護署的心態是什麼,我們做科學的人或在做臨床的人,對疾病的確診用詞是非常非常謹慎」。

立委羅致政也說「有些人現在看到動物故意保持距離,我們講社交距離是人跟人,現在人跟動物都保持距離,我相信他們得到一些錯誤訊息,比較沒愛心的,可能就出現棄養問題」。

大動作呼籲,就是怕消息引發飼主恐慌,甚至棄養家中毛小孩,因為中國有民眾拍到,不少貓狗被從高處丟下重摔慘死。獸醫師們呼籲再呼籲,擔心寵物成為肺炎的另類受災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妍伶、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美首例!紐約州2寵物貓確診 疑被人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