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確診毛小孩誰來顧?高雄市將派員每天代養

香港日前傳出有武漢肺炎患者家中的狗驗出病毒弱陽性反應,引發討論,中國甚至發生飼主遭到隔離,家中寵物無人餵養的悲劇。高雄市政府未雨綢繆,宣布未來高雄若有獨居飼主確診武漢肺炎,動保處會每天派人家中代養貓狗,並觀察寵物的健康情況,若有異常就會進行採檢。

更多新聞: 有專家稱寵物會染武漢肺炎 中國瘋傳「摔死貓狗」照片

戴上口罩、護目鏡,穿上全套防護衣,就連接縫處都不放過,不過要服務的對象卻是...

來到民眾家中,幫狗狗倒水、餵飼料,也不忘觀察狗狗的健康情況,甚至還要量體溫。這是動保處提供的代養服務,就怕發生飼主因為武漢肺炎隔離,家中寵物無人餵養的情況。

中國就有飼主遭隔離,好心鄰居用晾衣桿自製餵食神器,幫忙照顧隔壁家頂樓的狗狗,但不是每隻毛小孩都那麼幸運,高雄市政府未雨綢繆,萬一飼主遭到隔離,將會籌組照護隊,前往患者住家協助照護毛小孩。

高雄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說,「希望把這些狗照顧好,讓患者,就是飼主能在醫院安心養病。」

如果飼主有親友能代為照顧貓狗,動保處也會幫忙衛教,尤其強調,接觸寵物前後都一定要確實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毛小孩。

段奇漢表示,「如果動物有些發燒呼吸道症狀,有需要做所謂的採樣,那我們才會做後續的採樣動作。目前動物是不會感染武漢肺炎的,當然人的武漢肺炎,應該也不會感染給動物。」

動保處強調,目前沒有貓狗感染武漢肺炎的證據,請飼主不需要恐慌,更不要棄養毛小孩。

(民視新聞/曾虹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方稱寵物也會感染武漢肺炎 台學者:尚無研究可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