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大碗公冰吃來好消暑...多人共食恐成防疫漏洞?

228連假,高雄氣溫飆上30度,不少遊客都會到西子灣吃上一碗大碗公冰。不過大碗公冰的吃法,是一碗冰好幾個人一起分食,有些遊客都不以為意,認為都是一家人沒關係,年輕人三五好友也是一起分食,還說就賭一吧!

更多新聞: 學以致用!高科大師生自製消毒噴霧、洗手乳在校發放

一大碗剉冰,上頭舖上滿滿的水果,再淋上煉乳,高雄西子灣風景區最有名的大碗公冰,疫情之下仍舊高朋滿座,似乎絲毫不受影響。

來台灣留學的馬來西亞僑生,四個人點了兩種不同的冰,一起分食,四支湯匙這裏挖一挖,那裏挖一挖,難道不怕彼此的口水?

武漢肺炎疫情,年輕人怕歸怕,但大碗公冰就是要一起吃才對味。更多的是家長帶著小孩一起分食,或是情侶你一口我一口吃得甜蜜。

不過,也是有比較有危機意識的家長,和店家要來小碗分著吃。但吃完了還是用自己的小湯匙挖,沒用母匙,也等於是口水接觸。

大家似乎都忘了台灣確診案例中,家庭群聚感染是最多的,台灣長期以來養成的公筷母匙好習慣,在這裏完全被突破,也令人不禁捏把冷汗。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

更多新聞: 共同理念一起生活 「真理家族」共食共享 收支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