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金色大道」美翻!黃花風鈴木綻放綿延1公里

春天來了,黃花風鈴木也開始綻放,嘉義地區包括市區的軍輝橋八掌溪畔,以及太保市朴子溪防汛道路等地的黃花風鈴木都開花了。綿延1公里的金色大道,在228連假中吸引不少遊客來賞花拍照,追逐浪漫的黃金雨。

更多新聞: 南開科大風鈴木盛開 金黃步道超驚嘆

空拍鏡頭下,朴子溪畔兩排黃金燦爛的花樹大道綿延1公里長,彷彿大地繫上了一條黃金項鍊,那麼耀眼奪目,這是每年3月季節限定的美景。

鏡頭轉換到縣市交界的八掌溪畔,同樣是一片黃燦燦,盛開的黃花風鈴木枝頭綻放,用最美麗的姿態迎接春天的到來。

民眾趁著228連假最後一天,攜家帶眷、扶老攜幼一起來賞花,有人把掉落的花朵串成花圈戴在頭上,好不浪漫,雖然人潮眾多,美景當前,卻絲毫感受不到疫情的威脅。

黃花風鈴木是台灣常見的行道樹,今年暖冬,花開的比往年還要早一些,嘉義縣市多條黃金大道都已經陸續綻放,花況都很不錯,這股追逐黃金花雨的熱潮,將會持續到3月中旬。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4.5公里「黃金」大道!芬園黃花風鈴木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