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性別天花板!約旦唯一女國手力拚奧運資格

在保守的中東國家,性別歧視相當嚴重,女性運動員更是很難成功,來自約旦的夏瑪莉(ReemAl-Shammary),是該國唯一的女國手,她要力拚東京奧運,以好成績來打破男性為主的社會刻板印象。

更多新聞: 約旦另類海底博物館 坦克車、直升機運海底

牽著白色駿馬、戴著頭巾,30歲的夏瑪莉是沙漠遊牧民族貝都因人,但來到體育館,她呈現另外一個樣貌。

站在擂台上和男孩子對練,夏瑪莉是約旦拳擊國家隊陣中,唯一一位即將出征東京奧運資格賽的女拳擊手。

在保守的中東國家,女子投入運動領域總是被投以異樣眼光,夏瑪莉從2009年投入訓練開始,遭受的岐視也從沒少過,但在家人的支持下,反而成為她進步的動力。

夏瑪莉表示,「我的家人非常支持我,而且了解女性運動的重要性,但在我身處的社會,女性投入運動非常具有挑戰性,每當我們換上訓練服,或是上大學都會被異樣眼光看待,但這些阻礙反而是我前進的動力。」

夏瑪莉拿下三面區域性賽事金牌,如今她把目標放在這個月,將在阿曼舉行的奧運拳擊資格賽,除了作為現役選手,他還有另外一個身分。

夏瑪莉在自家附近開設一間小型的拳擊道館,有12位以上的學員在這裡訓練,還有3人已經入選國家拳擊青年隊。

學生夏堤指出,「因為我教練的鼓勵,讓我對拳擊產生興趣,而且這有益健康,女性拳擊也能提升信心。」

除了全心全意投入熱愛的拳擊領域,夏瑪莉更希望能培養更多女性投入這項運動,打破性別歧視的透明天花板。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