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另類海底博物館 坦克車、直升機運海底

約旦基本上可算是個內陸國,但西南方小角落卻有靠海的小城市-阿卡巴,為了發展海底珊瑚礁生態,刺激觀光,約旦旅遊局最近將坦克車、直升機、救護車等送入海底,打造獨特的海底軍事博物館。

更多新聞: 打破性別天花板!約旦唯一女國手力拚奧運資格

約旦西南方紅海海面上,有一個大型作業平台。先是坦克車接著是直升機,還有救護車等,一個接著一個被放入每中。算一算,前後竟有19架軍用交通工具。這是怎麼一回事?

阿卡巴海岸管理局局長阿瓦伊說:「這一帶的海洋生物多樣性蠻小的,種類也不多,把軍事交通工具放入這個海域,能讓珊瑚礁生長,還能讓魚群等其他海洋生物有安全的家。」

臨紅海的小城市阿卡巴是約旦唯一擁有海洋資源區域。城市內設有特別經濟區,除了商業外,大力推動觀光業。當局因此想出海底軍事博物館的點子,保育與特色兼具,可說是一舉兩得。

潛水教練阿薩特表示:「這個主意太棒了!一定能吸引更多遊客,我們現在有23個潛水點,包括1年半前放下的飛機那裡,這個新的點不但能帶來更多工作,還會吸引更多潛水人員前來。」

當局估計,大約只需1年多,這些軍用交通工具便能成為珊瑚礁和魚群的家,提供美不勝收的海底景觀。觀光業是約旦重要的外匯來源,占國內生產毛額的1/10。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勿忘歷史!葡萄牙昔日政治犯監獄 改為人權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