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冬天迎接春天!俄羅斯「謝肉節」辦體育競賽慶祝狂歡

告別冬天迎接春天,俄羅斯每年都會舉辦盛大的「謝肉節」,也叫做送冬節,他們以各式各樣的體育活動來慶祝狂歡,有俄羅斯軍人大秀空手劈石板,還有上百人在低溫中玩冰桶挑戰,其中竟有不少不怕冷的小朋友。

更多新聞: 詹姆斯改口願打閉門賽!PGA巡迴賽仍照常

一字排開手拿石板,軍人們就這麼往頭上砸,石板應聲碎裂,觀眾鼓掌叫好,接著這些猛男立刻脫下衣服,加碼3塊石板繼續表演。在廣場那頭,另一批軍人派出代表,目標眼前木頭子柱子的頂端。

唱歌跳舞不停歇,這可不是什麼嘉年華,而是俄羅斯傳統節日「謝肉節」,東正教的40天大齋期就要到來,俄羅斯民眾把握機會狂歡,同時這也是送走冬天迎接春天的重要儀式,各項體育競賽活動不可或缺。俄羅斯的另一邊,還有一群人在攝氏只有3度的低溫中挑戰冰桶淋水。

俄羅斯民眾說:「這太好玩了,會激起人的腎上腺素,我們還需要什麼呢,我覺得心情好好,我認為這麼做可以帶走憂鬱的情緒,再來洗冷水澡也可以增加抵抗力,我們生病的次數會減少,也能幫助減少壓力。」

雖然長期氣溫偏低,但是俄羅斯有不少民眾認為洗冷水澡能讓身體更健康,尤其對抗最近延燒的疫情,一定得先增強抵抗力。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破自由潛水世界紀錄!俄羅斯運動員潛下180公尺3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