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自由潛水世界紀錄!俄羅斯運動員潛下180公尺3分鐘

俄羅斯潛水運動員艾利克西,挑戰在接近攝氏零下的水溫中,以三分鐘潛水深達180公尺,打破自由潛水的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告別冬天迎接春天!俄羅斯「謝肉節」辦體育競賽慶祝狂歡

原本的湖面,因為天氣嚴寒,在冬天整片結成冰,穿著厚厚都擋不住寒氣,卻是潛水運動員Alexy挑戰紀錄的場地。

不斷的往深處潛下去,這次以180公尺的深潛紀錄打破了原本177公尺的世界自由深潛紀錄,從開始潛水到完成,Alexy足足在冰河裡游了將近三分鐘的時間。

而除了專業的潛水員之外,在俄羅斯另一頭也有一群冬泳愛好者,挑戰水溫將近零度的河裡游泳,有勇氣的人,光溜溜直接下水比速度,但是大部分的民眾,卻還是穿著厚厚外套站在岸上加油。

一名參賽者表示,「對冬泳者來說,在這樣的情況下游泳是很辛苦的,氣溫當然越高越好,不然水溫這麼冷,加上霜和雪會更冷。這是我第一次在冰河裡游泳,雖然我已經洗了三年的冷水澡,但我的教練建議我可以來試試看比賽。」

這場在俄羅斯舉辦的冬泳大賽,吸引了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參賽,雖然天氣冷颼颼,但是一點也不影響參賽者的熱血,和觀眾們的滿滿熱情。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由潛水享受奇景!與魚群共遊如水中銀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