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旅行團抵台檢疫 1人送醫、其餘居家隔離14天

趁228連假出團去以色列,沒想到班機上居然有一名以色列籍乘客,下機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導致這個才玩不到一天旅行團被以色列政府緊急遣返。傍晚包機抵台,團員全程戴口罩,疫情指揮中心派人登機檢疫,10人則由旅行社送回家,居家隔離14天。另一名女性團員因有呼吸道症狀,儘管沒發燒仍後送醫院。

更多新聞: 台南一家4口食物中毒 疑吃下不明蔬菜送醫

旅客拖著行李下機,表情疲憊,不願多談,因為這團旅客,原本在2月27日出發前往以色列,但行程才玩不到一天,全團就被遣返。

這個以色列10天團,中轉伊斯坦堡但同班機上,有一名不停咳嗽的以色列籍乘客,下機之後就被確診武漢肺炎陽性,以色列政府立刻找上同機的旅行團,要求折返。後來這名咳嗽乘客,證實是鑽石公主號確診個案,原本在日本治療二採陰性,沒想到回以色列又被確診陽性。疫情指揮中心不敢掉以輕心,除了要求機上全程戴口罩,落地立刻登機檢疫。

救護員全身穿著防護衣,從機場另一邊出現,這名女性遊客拖著行李箱,直接被送往醫院。因為她出現呼吸道症狀,雖然沒有發燒,謹慎起見,仍舊送醫,另外10名團員和1名領隊,則被專車送回家,進行居家隔離14天。

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那因為他們是屬於,跟確診案例接觸者,雖然我們還不明白,他們坐的位置的相關性,但我們為了謹慎起見,我們還是要加強檢疫。」

不只健康監控難熬,這場堪稱最短的以色列旅行,團費該怎麼退?返台包機費用,又該誰來埋單?旅行社也要傷腦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色列遣返台灣旅遊團 外交部:協調土耳其專機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