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遣返台灣旅遊團 外交部:協調土耳其專機送回

昨天,11名從以色列返台的國人,傳出有一人出現呼吸道症狀,送醫檢查的結果,初步認定沒有發燒,X光片也沒問題。今天外交部證實,旅行團是被以色列當局遣返,甚至返台航班也被航空公司取消。在駐外人員協調下,洽商土耳其航空以專機把他們送回台灣,也沒有額外向這些人索取費用。

更多新聞: 台女拒付3萬隔離費 成南韓首位遭遣返外籍客

因為同機以色列乘客確診武漢肺炎,台灣團11人被以色列遣返回國,他們表情疲憊,拖著行李返抵國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土耳其代表處有跟國人持續保持聯繫,也知道他們所搭乘土耳其的班機,頭先是取消他們機位,我們協調土耳其航空,他們調了一個專機過來接我們國人。」

回顧這趟一波三折的旅程,11人團28日一早抵達以色列,不到一天就接到通知,因為同機旅客確診得離開以色列。當天晚上,在駐以色列代表處密切掌握下,以色列當局把全團送到機場,隔天飛到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等待轉機,但此時他們的返台航班已經被取消,在駐土耳其代表處協調下,土耳其航空同意派出專機,3月2日把人送回台灣。

歐江安強調,「這個不是一個包機,這是一個專機,土耳其代表處協調土耳其航空調派一架空的飛機,這部分並沒有額外跟乘客再索取額外的費用。」

檢疫人員全副武裝迎接,其中1名女性團員還出現呼吸道症狀,一出機場就被送上救護車,緊急送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目前他沒有發燒 症狀應該是有改善,X光片看起來也沒有肺炎,結果部分目前還在檢驗當中。他不是送到我們實驗室,別家醫院有他的時程。」

團員的呼吸道症狀和武漢肺炎有沒有關,就等檢疫結果出爐。剩下10名旅客也得進行14天居家隔離,走完各項程序,才得以安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包機一波三折!18人不願配合檢疫、1人體溫過高被請下機